Pages

Friday, June 4, 2010

膠袋稅政策破產首步曲

環團:不織布袋不環保

【本報訊】取代膠袋的不織布袋濫發嚴重,一項調查發現,四成受訪者家中有十個以上不織布袋,部分家庭更因存量太多,甚至當成垃圾袋。有環保團體警告,不織布袋所含的塑膠較傳統膠袋更多,一個不織布袋等同十個膠袋,呼籲市民至少使用十次不織布袋才符合環保原則;而該團體收集不織布袋捐予社福機構重用,短短兩周已收集到近千個不織布袋。

四成人家中囤積逾十個

環保觸覺年初訪問約六百名市民,四成受訪者家中囤積至少十個不織布袋,等同一百個傳統膠袋;近兩成更囤積逾廿個;近三成未有重用不織布袋,百分之三更將不織布袋棄置。環保觸覺項目經理何嘉寶指,不織布袋以不能再生的化石原料再造,又含大量線及鈕等「雜質」,難以回收,其實不算環保。他們今年三月起進行兩周回收,已回收近千個不織布袋,再捐聖雅各福群會供轄下的店舖工作坊及時分天地使用。

何呼籲市民應重用不織布袋,而有興趣索取二手不織布袋的組織及社企,可與環保觸覺聯絡。

(轉載自 東方日報, 港聞, A31, 2010/06/04 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