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Friday, July 16, 2010

利字當頭:新加坡有景

利世民, 蘋果日報 (財經要聞, B11 2010. 07. 16)

前晚,電視新聞說,新加坡可能是今年全球經濟增長最高的地方。其實,本欄早於3月19日的《開賭》一文中,已講過人家新加坡的策略,也沒有甚麼值得再重複。

反正,世民多講也沒用,特區政府就像政客所形容一樣,廢廢的,再多的絕世好計,他們既沒有心去做好,也沒有能力去實現。

不是嗎?過去幾年,特區有哪一件事是做得好呢?一直以來,世民都只不過以為,有些官員可能是公關手段差一點,政治觸覺鈍一點,沒有常識和理解力低。可是,昨天發生的事,卻令世民完全改觀。

從今天起,我可以肯定地說:特區官員不顧香港未來死活。至少,負責勞工和福利的張建宗,絕對是這種官員的代表。

最低工資立法通過,大家都明白是甚麼一回事。可是張建宗之後的話,卻令人搖頭嘆息。

港最低工資致局部失業

昨天,張建宗意氣風發地說:「特區政府一個新的管治思維,是保障基層勞工的一個里程碑。」對不起,張局長,你的助理莫小姐,曾私底下聯絡我們這班自由市場派,說貴局擔心最高工時和集體談判權要來了。相信貴局已在台底下和工聯會都講好了,所以請別要見人講人話。

「利世民,現實一點,政府面對政治壓力啊!」這一點,我們明白。可是,也請你明白,所謂的政治壓力,其實是你自己搞出來的。

像張建宗這種見風駛『巾里』的,搞出來的公眾期望,會令人以為政府不再中立。為了政治的方便,政府可犧牲沉默的市民。你心知肚明,最低工資會造成局部的失業,但你仍可背棄良心,誰知道,日後你可做些甚麼出來?或者,你是覺得那位行政會議召集人有機會更上一層樓,你也趁這個機會撈點政治資本?

各位讀者,你們今天要是想看投資的分析,我唯一的建議是多儲點現金,或者索性考慮移民新加坡吧!

世民以前看不起的新加坡,是張建宗令我對它改觀了。

利世民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