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uesday, July 13, 2010

利字當頭:你的首期還給你

利世民, 蘋果日報 (財經要聞, B13 2010. 07. 13)

世民:「世界上,有沒有基金經理,可以一直跑輸大市,但投資者仍不斷加碼,為基金注入資本?」

路人甲:「你在說Maddoff的騙案嗎?已是一年多前的事,還有甚麼可講?」

世民:「不是Maddoff。說實在,我也不想將騙徒和強盜相提並論。對付騙徒,只要大家心清眼亮,不貪便宜,誰都拿不走你的財富。可是,強盜用槍口指你的額頭,基本上是沒有選擇,只有乖乖就範。」

路人甲:「對不起,越說我越不明白。你說基金經理可以強搶投資者的錢?」

世民:「無錯,強迫金你沒有聽過嗎?雖然近幾年,政府也知道那個『強』字,把真相說得太明白,所以只說『積金為將來』、『積金局提提你』,試圖清洗那強制的形象。不過,a duck is a duck is a duck,不是三流公關伎倆便可將事實改變得來。」

強積金供款變按揭還款

路人甲:「沒有儲蓄, 那人口老化,退休問題怎算?」世民:「沒有回報,又怎能有效儲蓄?所有強迫基金都是黑箱作業,跑輸大市。你又有沒有聽過,迫金經理因為回報不理想被炒魷魚?市場上,哪一家迫金公司的回報最好,你又知唔知?大家辛苦賺錢,被迫金經理不勞而獲,這是公義?」

路人甲:「那你又有何建議?」世民:「80後說沒有首期買樓嗎?他們又覺得供樓辛苦,對嗎?政府與其起居屋,倒不如快快放寬退休儲蓄的選擇,讓打工仔用自己的錢,買自己的樓,每月供款都用來做按揭的還款好了。」

路人甲:「樓市跌怎辦?」世民:「那麼,股市跌,現在的迫金又怎辦?甚麼平均購入法,還不是基金界的騙人伎倆?股市升,迫金升得慢;股市跌,迫金卻跌得快,這不是剝削是甚麼?新加坡都讓人民用退休儲蓄買樓,香港不去打破迫金的瓜分市場困局,原因是甚麼呢?」

利世民

http://hkliberty.wordpress.com

No comments: